close

【山田×御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人

*日劇設定

*沒有照劇情走(欸

*OOC

 

「山田。」對於一直無法詮釋最後一個畫面的山田,御村嘆了口氣,示意對方靠近自己,「想一想,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你沒有了就不行的。」

他想了一下,沒有花多久的時間。

「食物也可以嗎?」

「……當然。」

雖然和自己想樣中的不一樣,但是看著山田似乎已經可以理解這場戲要怎麼演了,他輕輕靠在欄杆上,看著演員和導演互相確認事情。看著山田和池上努力的樣子,他不禁莞爾。把注意力集中在山田身上的他也發現山田突然回頭看了自己一眼,他歪了歪頭,卻沒能得到對方的理由。

結束之前御村隨便找了一個理由離開,也因此他沒有看見最後山田是怎麼演繹那個畫面的。他想著自己先離開的話,這樣就能讓池上和山田一起回去了。坐在書桌前,他轉了轉手上的筆,突然笑了出來。

這不是少女漫畫必備的情節嗎?一起回家什麼的。

撮合這兩個人確實是他的目的,一開始是打算等到兩個人發現自己的感情,但是一看實在要等得太久了,乾脆就出手幫忙了。

因為要是等到自己喜歡上其中某一個人的話,那就太遲了。

從小一直缺乏陪伴的他,第一次遇到了可以這樣交談的朋友,甚至讓他願意在對方身上付出心力。他認為自己只是因為不習慣朋友之間的相處和付出,而把友情錯當成愛情而已。為了要讓這種想法消失,他才決定要做這種可能對兩個人來說都有點雞婆的事情。

──為了讓自己好像喜歡上山田的感覺消失。

進度差不多複習完之後,他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有些無聊。

 

和池上一起回家的時候,他有些心不在焉地思考著為什麼這天御村沒有等自己一起回去,如果有事情的話平常也都會先告訴自己的。

「最後那場戲…」

「什麼?」

「………不,沒什麼。」

山田決定把御村說的話當成一個秘密,也把自己的想法當成祕密。當然也許有一天他會告訴誰也不一定。

「有一個人,沒有那個人我就不行。」他輕笑,然後和對方道別。

看著山田離去的背影,對於剛才他說的話,池上有些不明所以。

大概可以解釋成,山田其實有心儀的對象。

心儀的對象!?

 

等到他有勇氣告訴那個人的時候,已經是大學升上三年級的時候了,和池上跟御村上了大學因為同校所以還是有聯絡,只是變得少了一點而已。

「啊,等等有空嗎?」

他知道上了大學之後大家都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和其他朋友相處的時間,至少他知道的是,池上也交了新的朋友。他們也不像以前一樣總是膩在一起,而是各自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漸行漸遠。

等到真的走遠了就來不及了,山田再怎麼遲鈍也知道這種事情。

「今天的話…可以。」

山田獲得了留學的機會,這一次打算把握這個機會,除此之外,他不想放棄的還有抓住這個人的手的機會。

平常如果有和御村出去的話不會是兩個人,一般都是加上了池上或是其他朋友,這樣兩個人單獨出來的機會上大學之後便少了許多,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些緊張。

看著靠在欄杆邊的御村,他有種回到高中時的錯覺。穿著女裝到御村家打工、兩個人和池上的母親一起在超市裡搶特價品、大家一起去了祭典、因為自己的優柔寡斷吵了架然後和好、和池上一起參加了空氣吉他的比賽……很多很多事情。而現在的心情也像當時一樣強烈,等到對方終於有些不解地要開口問自己的時候,看著他的表情,山田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想法。

「還記得嗎?」和對方肩並肩靠著,他看著河邊的人們,「在這裡拍的那場戲,我和池上さん的。」

「嗯。」

「那時候,御村くん和我說了什麼還記得嗎?」

「有沒有…什麼東西是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他只記得自己說了類似的話,從那之後過了幾年了,完整的、一模一樣的話已經不可能講得出來了。

就如同那句話一樣,他們兩個也不可能回得去,不可能回得去高中的那段時光。等到山田真的離開了日本以後,兩個人的接觸肯定會比現在更少,而御村也不能如自己所願的讓那兩個人變成戀人。

他就必須帶著這種奇妙的心情,直到山田從美國回來。

「雖然那時候說了食物之類的,」放在欄杆上的手搭上對方的手腕,御村有些疑惑地看著自己,「御村くん,對我來說,真正不能夠失去的人是有的,有一個人。」

皺眉,想對對方表達他的不解。如果要說不能失去的人,那麼對山田來說一定是家人,但是「一個人」這種說法讓他不能理解。假使山田想說的真的是家人的話,那麼只要說他有不能失去的人就好了不是嗎?

「只有一個人,我不能沒有那個人。」

「嗯。」

他看了看四周,沒有任何人在注意他們,彷彿這個空間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一樣。

「御村くん,」深吸一口氣,「我喜歡你。」

看著對方睜圓了的眼睛,山田突然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可愛,甚至比起自己的弟妹都更加。

「我喜歡你。」

那年他聽了御村的話,想著御村然後對著池上告白,最後因為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所以說了自己是想著漢堡排演完那齣戲的。說當年不向御村告白是因為什麼都還不懂的話,那麼現在也不能拿這種話來當作藉口。

過了這幾年的時間,或許是因為上了大學之後生活變得比較多元,山田對一些感情的事情、人性的善惡也多多少少有了概念。至少他現在可以很確定,那一年開始他對御村的感情就不僅僅只是友情而已。

「你在說什麼…」

「那一年,我是想著御村くん你,演完最後一幕的戲的。」

原本那時候就想要告訴他,但是御村卻沒有等到拍攝結束就離開了,隔天再和對方見面的時候當下的感覺卻沒有那麼強烈,讓他以為只是自己搞錯了而已。

「明明那個人身上沒有食物的香味,明明那個人不是自己的家人,還是會不自主地想到他、想要依賴他、然後心跳加速,這是愛情吧?御村くん?」

對於山田一連串的話讓御村聰明的腦袋有些當機,他仔細把對方說的話再重新消化一次,認真思考著他每一句話。

「山田、你…」

「御村くん,嚇到了嗎?」

「你突然這麼說…當然的啊…」

「我只是不想到時候才後悔沒有說出口而已。」他笑著,轉身,「那,我們回去吧。」

一直到最後,御村還是沒有給他答覆。

 

山田在機場坐著,而他在等待的那個人並沒有出現。

「山田くん,還不走嗎?」

「嗯……是呢,那我們走吧。」

捏著手上的機票,他突然覺得有些寂寞,去了美國之後見不到家人、見不到在這裡的朋友們、當然也見不到御村。而到了最後御村也沒有給他一個正面的答覆,不管是是與否。

他知道自己突然告白會嚇到他,被同性告白本來就夠讓人錯愕了,更不用說是一個相處多年的好友突然向自己告白,假設御村喜歡自己的話,或許他也不能馬上給予答覆。也因此他並沒有怪御村就這樣突然斷了聯絡、最後也不來見自己,真的只是單純地感到寂寞而已。

「池上さん,再見。」

「你不再等等嗎?御村くん他…」

「不用了。」

說真的,這樣也好,如果現在被御村拒絕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再一次和池上道別,然後他走向在遠處等著他的老師。

 

「喂!山田…山田太郎!」

那算是御村第一次這麼大聲地喊一個人的名字,他跑向前抓住對方的手。

「御村くん?」

「…能占用一點時間嗎?距離飛機起飛還有段時間吧?」御村向一旁的老師確認了,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他拉走了山田。

「怎麼了嗎?御村くん?」

既然他掙扎了這麼久之後還是決定要來見他一面,御村知道自己心裡有了什麼樣的答案,但是要開口對他來說實在有點難度。

這一次要是放手的話,就永遠抓不住了吧?

「山田…你聽我說…」原本抓著對方手腕的手向下,輕輕握住了他的手,「如果要說我的人生之中不能沒有的人的話,我也有一個。」

雖然御村最後沒有說什麼,就只給了自己這一句話,但是山田不知道為什麼卻好像可以知道他要說什麼。就像是對方帶著自己回到舊家的時候一樣,他看著御村的臉,忍不住哭了出來,也像那時候一樣,御村抱著他、安慰他。

 

「我們會再這裡等你的。」

山田笑著,伸出手和御村、池上三個人擁抱在一起。

「御村くん。」

「嗯?」

伸出手壓住對方的後腦勺,順從本能地他抬頭吻住對方那一直令他心動的嘴唇。御村對於山田的行為感到訝異,卻也沒能推開他。其他人也被山田突然的舉動嚇著了,除了池上發出一聲驚叫之外沒有其他人來得及做出反應。

直到被周圍的人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山田才放開了御村。

從口袋摸出一封信,把信放到御村的手上,然後再一次抱住對方,

「等我。」

 

御村くんへ

如果說生命中有一個不能缺少的人,一開始想到的是家人,家人都是一樣重要的。一開始我想著,御村くん對我來說是不是也是家人一樣的存在呢?一直到和池上演出那部戲的時候我才發現,御村くん和家人的重要是不同種類的,至少對著家人說出「我也是,除了你之外的人都不行」的話,我是不能表現出導演想要的情緒的。

御村くん,你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人。我是這麼想的。

從得到要去美國的消息之後就寫了這封信,我一直在想著,如果我有一天能告訴你這件事情的話,就要把這封信交給你。

一直以來謝謝你。

 

我會一直等著我們下一次見面的,御村くん也是如此嗎?

到了美國之後會給你們寫信的,到時候請務必要回信給我哦。

 

山田太郎

 

「寫了些什麼呢?」看著拆了信的御村,池上這麼問道。

「他說會給我們寫信。」

「山田くん真奇怪呢,這種事情有必要弄得神秘兮兮的嗎?」

「是啊,真是奇怪呢。」忍住想要哭泣的衝動,御村笑著把信收了起來,「我們也回去吧?我送妳。」

 

--FIN--

 

要說結局是什麼的話我想說他們在美國結婚了(X

結婚、結婚、結婚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