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上/甜梨】presents

*告訴你何謂畫風突變(O

*OOC

*架空

*與現實人物及團體皆無關聯

這次甜甜安靜的美男子(並沒有

甜梨CP大概沒有左右吧寫的時候就沒有特地想著誰1誰0的問題其實我是龜淳黨的(欸

姊妹才是真情侶啊(並不是好嗎




 

今年上田又在書桌下放了一個包裝得仔仔細細,看起來分外用心準備的禮物。龜梨暗自嘆了口氣,然後拿著剛從女朋友手上收到的禮物放在桌上,又把另一個禮物丟進垃圾桶。

上田脫了眼鏡轉頭看了自己手上的禮物一眼,最後趴在桌上。

「什麼時候要分手?」

「下禮拜。」

「嗯?這樣啊。」

上田是他的室友,是大學時兒時玩伴田口籃球隊的隊友,雖然在球隊裡身高不高,身材瘦小得像個女孩子,卻是球隊主力。明明打球卻留著好看的長髮,運動的時候就扎個馬尾,打球時背上偶爾露出來的刺青被說很帥氣,也一直有很多仰慕他的人。在他看來上田就是不良而已,抽菸又刺青的,還常常跟別人發生爭執,不過基於或許他有什麼過去龜梨還是覺得不要說別人不是的好。

說起來那時候的上田常常綁著馬尾呢。

他看著一旁頭髮長著沒特別整理只是戴著髮箍的人,突然想帶他去弄個造型了。

「上田啊。」

「嗯?」

「我想你換個造型的話禮物就送得出去了。」

上田在他眼裡是一個幾乎完美的人,要說哪裡不足的話就是和外表相反的,心思實在太細膩了。

他認為一個人的魅力不是來自於他的性別和外表,而是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要不然上田大概也不會有那麼多追求者,同性異性都是。以前就不說了,明明現在看起來這麼凶狠,還是這麼多人追著他跑,難不成那些人都是被虐狂。

「怎麽可能送得出去。」

他從大學一年級就認識了上田,如今他們都在社會上工作,上田每年準備的禮物都放在那張桌子底下了。情人節、聖誕節、對方的生日那些的,大大小小加起來大概也超過三十個了。如果上田再沒有把禮物送出去的話,哪一天他的腳就沒地方放了吧。

至於因為認真一直都特別有人氣的上田為什麼沒有勇氣把禮物送出去的原因,他說因為他要送禮物的對象和他一樣是男性。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他是沒見過,曾經問過上田幾次,好像也是一個特別認真的人,就連小事情都會認真地去完成。

某方面來說和上田挺相似的。

似乎這個人是在上田上大學之前就認識的人,兩個人雖然認識得不深,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兩個人待在一起好大段時間。

是什麼原因上田只是搖頭說不重要,最後什麼也沒有告訴自己。

雖然他們當了超過五年的室友,但是他們其實不常說話。畢竟相處了久了他們對彼此可以算是十分瞭解,只是他們之間沒有太多共同話題,會聊天也就這種日子。

比如說聖誕節。

雖然這麼做很可惡,但是龜梨為了不收到禮物總是會在這種節日之前就找個女孩子交往,然後再找個時機和對方分手。上田則是會直接拒絕禮物,說什麼不要給別人無謂的希望,兩個人算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不然我幫你送吧。」

「不自己送就沒有意義了。」上田擺了擺手,把帽子蓋在頭上,「你不也是嗎?今年也把要送的禮物丟掉了。」

「你跟蹤我啊。」

「嗯。」

忍住想揍對方一拳的衝動,他看著手機,收到了一封郵件。

「我要和田口跟他的新室友去吃飯,去不去?」

「好啊。」

「不過在那之前,去剪頭髮。」

上田的工作大部分是在室內的,但是不管工作多忙他都會空出時間來運動,也因此一直保持著很好的身材。他曾經有一次跟著他去健身房,但是實在太可怕了最後他還是放棄了。

一般來說上田還是會整理好自己的儀容的,畢竟在意身材的人肯定多少也會在意外表,只是最近似乎因為趕稿的問題所以一直沒有出門,長長的頭髮也沒有整理。

一邊看著髮型師替上田整理髮型,他再一次問了對方為什麼不把禮物送出去。

「你真的想知道啊。」

「當然了。」

「當然送不出去,他已經死了。」

「…抱歉。」

「不會,早就不在意了。」

剪了頭髮之後上田沒有像以前一樣把頭髮整個往後梳,只是戴了一頂毛線帽,瀏海蓋住了眉毛,眼神感覺好像一下子溫和了不少。加上造型師不知道為什麼幫他弄捲了的髮尾,還有上田穿起來一向感覺中性的服裝,簡直像個女孩子一樣。

看著時間快來不及了,他抓著突然開始發呆的上田往約定的地點前進。

他們到餐廳的時候田口已經坐在那裡了,還有那個他所謂的新的室友。

「抱歉,遲到了。」

「カメ還是第一次帶女朋友來呢。」

然後上田才突然抬起頭看著田口,「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上ピー啊,ごめんごめん。」

「揍飛你喔。」

坐在田口的對面,而上田自然就坐到了另一個人的對面了。

「你好,我是龜梨和也,是田口的兒時玩伴。」

上田戴上眼鏡,想著至少得把人家的臉記起來,然後抬起了頭,「我是上田……ゆっ…中丸?」

「あっ、……上田くん?」

「什麼?你們認識啊?」

「以前是…同一個班級…呢。」

「嗯、是高中同學。」

一向對這種事情特別敏感的龜梨一下子就發現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尷尬,還有那個挺有默契的謊話,明明這麼容易發現,田口倒是一點都沒發覺的樣子。

戴著眼睛面無表情的男人看向他,「還沒自我介紹,我是中丸雄一。」

「話說回來,上ピー這個髮型很好看啊。」

吃飯的途中旁邊兩個人尷尬的氣氛因為田口減少了許多,但是龜梨就是覺得上田怎麽樣都是有些不知道怎麽和中丸說話的感覺。

不是說怕生什麼,比較像是他們發生過什麼事情。

 

「所以那個中丸雄一,他是什麼人?」

「高中同學啊。」

「騙人,我認識你那麼久了,你騙不過我的。」

「……他是我以前的搭檔。」

「搭檔?」

上田走在自己的前面,抬起頭看著飄落的雪花,「黑道。」

「我就直說了,你們看起來挺尷尬的。」

「高三的時候因為我決定要讀大學說要退出,肯定是要被毒打一頓的。」他走著,沒有回頭看他一眼,「刀子揮下來的時候,中丸替我擋下了。」

上田說的話根本沒有解釋到他們為什麼這麼尷尬,他跟在對方的身後,希望上田能給他解答,畢竟上田很少這樣提起自己的事情。

「那時候我們被送到醫院。我再一次醒來的時候中丸已經不在了,有當時還待在裡面的朋友跟我說他已經死了。」上田苦笑了下,「為什麼還活著呢。」

「這樣不好嗎?」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了。」

「是這樣啊。」

上田一定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他,但是他看起來已經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了。

也是啊,是平常不會跟別人說的事情吧,而且一定也很不想回憶,畢竟自己重要的人因為自己受到傷害了。

「剩下的有機會再說吧。」

他轉頭看著自己,一臉抱歉。但在他看來就是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也不知怎麽的他突然很想抱抱他。於是他伸出雙手抱著他,隔著帽子摸了摸他的頭,原本還想說什麼的上田突然緊緊抓著他的衣服哭了起來。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脆弱的上田。

 

回到宿舍之後,上田自己先去洗了澡然後就上床睡了,他沒有機會再跟他說什麼。

不過也是難得呢。

第一次見到上田的時候就有一種他不會輕易掉淚的印象了,雖然生了一張算是女氣的臉,還留著長頭髮,笑起來特別好看,但是卻總是在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站在最前面,也不怕什麼鬥爭。

抽菸刺青什麼的現在也總算都知道原因了。

原來還有那樣的過去啊。

說到他們為什麼會成為室友一開始只是為了省錢而已,覺得上田也不像是那種會干涉自己生活的人。抱著會被拒絕的打算去問了,順便跟對方說了拜託他戒菸,沒想到上田還真的輕輕鬆鬆就戒掉了。

除了打過幾次架之外他們相處得十分融洽,然後一直到畢業了以後他們還是住在一起,反倒是田口這是第三個室友了。

大概是他太吵了吧。他想,細心地把桌燈打開然後關了大燈。

「カメ。」

「嗯?」

「抱歉,謝謝你。」

「不會。」

「晚安。」

「晚安。」

 

因為就住在對面,他們出門的時候偶爾還是會遇到中丸的,上田會低著頭用很平常地跟他打招呼。雖然樣子還是有些尷尬,但是感覺是比之前好了許多。

龜梨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直到那天他看到他們兩個人站在電梯外面說話的場景。

「たっちゃん。」

「別這樣叫了,怪噁心的。」

雖然偷聽別人說話還是很失禮的,他在看到田口向他走來的時候還是把食指壓在嘴唇上讓他閉嘴了,然後兩個人一起躲在轉角看著他們兩個人。

上田伸手扯了扯中丸扣得嚴實的領口,有些粗魯地扯開了兩個扣子。

「…上田くん?」

鬆開手,然後又替對方整理了領口,扣子肯定是扯壞了也扣不回去。

「你真的是中丸啊。」

「你在說什麼呢?」中丸笑了出來,然後揉了揉上田的頭髮。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放下手,「那時候不是說過了嗎?不是你的錯。」

「中丸、我…」

「是我自願幫你擋的。」

「為什麼、消失了那麼久?」

「發生了那種事情總是要躲的吧。」

「你倒是和我聯絡啊……我們明明都、…」

「別說了。」打斷了上田本來就沒打算說完的話,「把那件事忘記吧。」

「………我也想忘記啊,笨蛋。」他推了中丸一下,從對方身邊走了過去,「我還有事,先走了。」

 

這件事情絕對不是那麼簡單。

「和也你想個事情非得來我床上嗎?」

「你難道不好奇嗎?」

「當然是好奇的了,但是那樣還是不太好啊。」

「你們很好奇我跟上田的事情?」

「哇啊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才。」他放下包包,坐在自己的床上看著他們,「我們在電梯那裡說話的時候你們在吧?」

 

中丸雄一是一個很可怕的人,現在龜梨這麼認為。

那之後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上田依然把禮物放在桌子底下,而他也是一樣交了一個新的女友,然後把那個沒有能送出去的禮物丟進垃圾桶。

「這次也不送啊。」

「送不出去啊。」

「是嗎?」

「上田,我問你。」

「嗯?」

「我只是問問而已,你不要太在意,不想回答也無所謂。」

上田停下敲鍵盤的動作,轉頭看向龜梨,滿臉的疑惑。

「如果,我是說如果,他還活著,你會把禮物拿給他嗎?」

「………不會。」

「是這樣啊。」

「嗯。」

「為什麼呢?」

「大概跟你是一樣的原因。」

因為和那個人實在太過親密。

他看著垃圾桶裡包裝好的禮物,轉頭專注於書本。

「也該想個新料理了。」

「加油啊。」

他是一流餐廳的主廚,從高中開始當助手,大學開始成為二廚,一直努力做到了現在終於成為主廚了,而他當然不想丟了這份工作。

「謝謝。」

室友上田是一個小有名氣的小說家,雖然跟外表不太搭但是類型大部分是校園戀愛,一次在時裝雜誌上看到他的時候才知道他還用另一個名字兼職做模特,也難怪有時候會突然換個特別有型的髮型。

不過自從那次他帶他去剪了頭髮之後他倒一直沒有換髮型,就連上雜誌也都只是稍微整理一下而已。

他發誓他絕對不是故意要看上田的私人物品的,只是因為剛好掉到地上了,他想幫他撿起來而已。

上田除了送不出去的禮物之外也有寄不出去的信,說是反正也收不到回信就寫寫吧這麼寫也寫了六七年。基本上是每個月一封,有時候一兩個禮拜就寫一封,那時候他感嘆了一下上田真是意料之外的感情豐富,現在覺得如果自己是他大概也會這麼做。

「因為我沒辦法跟他道歉了。」他還記得上田這麼說。

看著一旁一封一封疊好的信封,他把剛才撿起來的信封也放了上去。

上面寫著的名字總覺得有那麼一點熟悉,他也沒想得太多,想著大概是錯覺,放好了之後就摸了摸口袋確定東西都帶了就跑著出門了。

 

「田口,你要是被自己最親密的好友愛上了會怎麼想呢?」

「へぇ?上ピー你愛上我了嗎?」

「怎麽可能,要愛上你不如愛上カメ。」

「好傷人!」

「我在問你呢,啊,假如說カメ說喜歡你的話你會怎麽回答?」

「我也喜歡和也啊。」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啊,我說的是你說的那個意思哦,我喜歡和也,他跟我告白我肯定會答應的嘛。」

「はあ!?」

上田回到房間的時候只覺得有點頭痛,這個信息量實在太大了讓他不知道如何反應,他覺得自己在一瞬間知道太多事情了。

他看著桌上空白的信紙,在上面寫上了一行字。

 

龜梨是第一次看了上田寫的書,因為是一個特別的題材,沒有說明主角的性別,寫的是兩個人彼此相愛但是卻沒有說出口,最後其中一方死去的悲傷的故事。

所以他拿著那本書想要去問一向只寫Happy Ending上田為什麼寫了Bad Ending,然後在他的桌上看到了一封新的信,看起來大概是沒有寫完。

他才想到上田給田口說要和以前球隊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已經出門三天了,應該明天才會回來。

只是有點好奇而已,所以他看了上面那短短的一行字:

我的朋友愛上了對方,要是一直不說出口的話,是不是會變得跟我一樣呢。

他放棄理解這是什麼意思,總之上田大概是把他的遭遇跟他的朋友的遭遇寫進這本書裡了,那麼為什麼會寫出這種讓人落淚的結局也不是沒有理由。

除了永遠無法傳達的感情,最痛苦的就是愛上自己的好友了。因為愛上了自己的好友,要是被拒絕了的話肯定是很痛苦的,所以怎麽樣也不可能說出口。

就好比他那個飽含心意卻從來沒有送出去過的、要給田口的禮物。

在他收拾好上班要用的東西,打開門看到剛好出來的中丸,準備和他打招呼的時候他才突然發現,上田送不出去的禮物、寄不出去的信原來都是要給中丸雄一的,因為用片假名寫所以他才一直沒有注意到。

 

上田難得地沾了酒氣回家,頭髮剪短了,染成金色的還用造型液抓了上去,看起來比之前更難靠近了。

「上田?」

「カメ?」

「是我。」本來還想和他說什麼的,但是全身的酒味真的聞得他都要醉了,「快去洗澡吧。」

洗了澡之後的上田感覺也醒了一半,用毛巾包著頭髮硬是擠到自己床上。

「カメ,真的不打算告白嗎?明天是情人節喔。」

「我都忘記了。」都顧著想上田和中丸的事了。

「你這次不是沒交女朋友嗎?正好,去告白吧。」

「那麼你呢?」

「我怎麼可能告白呢。」

「但是那個人不是沒有死嗎?」

「………你知道了啊。」

「……嗯。」

上田的反應比自己想像得要冷靜多了,他還以為他會為了自己為什麼知道而生氣呢。

「但是既然知道了一定被拒絕,為什麼還要告白呢?你還不知道田口是不是會拒絕你吧,不賭賭看嗎?」

「一定會被拒絕?」

「那個人可是要我忘記曾經和他上過床的人呢。」

「什麼?」

「沒什麼,我要睡了。」

看著上田縮成一團睡覺的樣子,他扯了扯被子喊了聲讓他別把被子都搶走,然後搥了他一下之後被打了回來,手勁不大。

「去吹頭髮,不然到時又頭痛。」

「不要。」

「起來,我幫你。」

他想果然上田還是沒醒吧,明明很受不了別人說些露骨的字眼,自己卻說出了上床什麼的話。

這大概就是上田那時候沒有告訴自己的事情吧。

 

隔天的情人節一早上田就在陽臺和房間走動,被他吵醒的龜梨揉了揉眼睛想確定一下他到底在幹嘛,然後才發現上田把禮物和信什麼的都搬到陽臺去了。

「上田?你在做什麼?」

「啊,覺得這些東西有點佔位子了,想處理掉呢。」

「…等等,你真的要都處理掉嗎?」

「怎麽了?不然你要嗎?」

「當然不是這個意思。」

上田笑了聲,然後在抽屜翻了翻,接著拿起鑰匙。

「我去買打火機。」

「等等…!」

「怎麽了?」

「我們來打個賭要不要?」

「哦?什麼?」

「我今天會把禮物給田口,如果我做到的話,一個也好,你把禮物給中丸,不然,至少一封信。」

上田想了想,「いいよ。」

 

於是他拿著精心準備的禮物走到了田口的房間。

「和也?不和女朋友出去嗎?」

「給你。」用單手把禮物塞到田口的手上,想著還是乾脆直接跟他說為什麼送他得好,「拜託你收下吧,我跟上田打了賭的。」

「和也你知道在這種節日送禮物有什麼意思嗎?」

「我當然知道啊,反正你收下就是了。」

「ごめんね,我不能收。」

「為什麼啊?」

「我不想要像你之前交的女朋友一樣,所以不能收,我不喜歡被利用,也不想收這種沒有心意在的禮物。」

「我喜歡你行了吧?快給我收下啊。」

「嗯,我也喜歡和也。」

「ええ!?」

「我說,我也喜歡你。」田口笑著揮了揮禮物,「謝謝,去和上ピー回報吧。」

為了不讓他反悔,他決定晚一點再來想田口說得到底什麼意思,馬上跑回房間。

「我知道了啦,會送的。」

他收到了田口的簡訊,說是讓他去他的房間。得到了上田一個白眼之後他離開了房間,然後和中丸擦身而過。

 

上田思考著是不是該把這些東西都燒了然後再買一個隨便一點的禮物送給中丸,反正一樣是禮物嘛。

正在他感嘆自己的聰明的時候他聽到了敲門聲,想著該不會是龜梨忘了帶鑰匙也沒確認是誰就把門打開了,所以在看到來者是中丸的時候他連招呼都忘了打。

「聽說你要找我我就過來了。」

「え?」

「不是嗎?」

「啊……我是要找你沒錯啦。」沒有要讓對方進門的意思,「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他走向陽臺,選了個不特別有意義的禮物,要走回房間的時候才發現中丸就站在自己的身後。

「哇啊!不是要你在那裡等了嗎!?」

「生氣了?」中丸笑著說,「這些是什麼?」

他把手上的禮物拿給中丸,然後一邊想要把他推出房間。

「上田くん。」

「幹嘛?」

「我在想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也想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我聽不懂你說什麼。」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那些禮物跟信都是要給我的?」

他停下腳步,放下了推著對方的手。

「是又怎樣?」

「那為什麼不給我?」

「沒有必要了,正要燒掉呢。」

「既然要燒掉了就給我吧。」

「你聽不懂我說什麼嗎?老子不想給你了。」

對於因為焦躁講話突然變得粗魯的上田,中丸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一把攬住他的腰。

「幹嘛啊?放開。」

「想要喜歡的人送的禮物有錯嗎?」

「說什麼瘋話啊?快放開我滾回房間去。」

「上田。」

「還要幹嘛啦?」

「你果然誤會我了吧。」

「誤會什麼你倒是說啊。」

「我要你忘記那時候的事情,只是不希望你被那種行為限制而已,畢竟你是一個這麼認真的人。」手指輕輕抬起對方的下顎,「不過現在我挺想要你被限制住的就是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跟我交往吧。」

「はあ?」

 

龜梨在聽到爭吵的聲音之後和田口兩個人一起急急忙忙地回到房間,但是打開門之後看見的不是預想中的兩個人打在一起的畫面。

「上田發生什麼…」

所以他在上田僵硬地把視線移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把門關上了,他覺得那難得真摯地看著自己的雙眼好像在跟他求救一樣。

「龜梨和也你不要跑啊!!」

「就算你跟我求救我也不知道怎麽幫你啊對不起!」笑著對房間裡喊了句。

 

上田是在龜梨開了門的時候才想到他應該要反抗才是,但是在他推開中丸的時候他才發現龜梨又把門關上了。

然後在他大喊著龜梨的名字罵他的時候他只聽到門外傳來的田口爆發出來的無良笑聲,他欲哭無淚地想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和這兩個人變成朋友。

「上田。」

「啊?什麼?」

「眼睛閉上。」

他不明所以地看著中丸,然後閉上了眼睛。

「情人節快樂。」

被強而有力的手臂擁抱的時候他睜開眼睛,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中丸放大數倍的臉,他嚇得又閉上了眼睛。

同時感覺到對方的手壓在自己的後腦勺,還有貼在嘴唇上柔軟的東西。

 

算了,就這樣吧。他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梨 龜淳 丸上 中上
    全站熱搜

    游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