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組】戒菸山組篇

*沒有結局,最後到底怎麼了請自己想像(。

*OOC

*沒有左右,寫的時候是OS前提

*與現實人物及團體無關聯

為什麼寫丸上戒菸可以這麼甜山組就不行!?(問你

完全不同畫風啊嗚嗚嗚

 

 

「我要戒菸,翔ちゃん也一起吧。」

起初是因為大野的一句話,櫻井一邊在心裡想著抽了這麼多年哪可能輕易戒掉,一邊努力地控制自己吸菸的次數和頻率。

真痛苦啊,戒菸。

說著要戒菸還拉他一起的大野並沒有真的戒了,或者說他只是說完的兩天沒有抽菸而已,之後他的吸菸量幾乎是之前的兩倍。雖然大野會避開自己,但是他還是知道,畢竟他們是同一個團體的,有什麼事情要瞞著都不是那麼容易。

以往大野會這樣沒有節制的抽菸只有在他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他也好奇過是否是因為初次海外個展讓他有了壓力,但是想了想之後覺得這絕對不會是主要原因。

失戀?

也是啊都快要三十五了多少也介意著結婚或是交女朋友的事情了吧,大野以前雖然愛玩,但是他還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呢。

然後櫻井打了一通電話給平常和大野最親密的二宮。

「ニノ你安慰一下大野さん吧?」

「大野さん怎麽了嗎?」

「他不是失戀了嗎?」

「はあ?翔ちゃん你在說什麼瘋話,不理你了我要玩遊戲。」

難道他搞錯了什麼嗎?

最後他覺得果然還是直接問大野比較快。

 

大野剛看完一本雜誌準備去洗澡的時候突然有了按了門鈴,熄掉手上的菸。

大半夜的到底誰按的門鈴,就算是朋友來也要事先告知才是啊。

打開門,他想如果是認識的人就要難得地破口大罵一下。開門之後確實看到了自己的熟人,卻把剛才說要破口大罵的事情都忘了。

外面的人穿著普通的休閒服,搭著薄外套和帽子站在門口。

然後他對自己投以一個禮貌的笑容。

「進來吧。」

 

他從來沒有想過他會如此衝動,在看到大野看見自己錯愕的表情的時候他更這麼想,竟然沒有先通知就過來了,大野八成以為他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怎麽了嗎?」

剛才明明想了很多事情想要說,有很多問題想要問,看著這張幾乎每天都要看到的臉他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大野さん,有什麼事情的話請告訴我,不要一個人承擔。」

「你在說什麼?」

「最近不是抽很多菸嗎?」

「你知道啊。」大野笑了兩聲,「我以為你沒發現呢。」

「有什麼煩惱嗎?」

他點燃一根菸湊到嘴巴,「煩惱的話是有,不過不好告訴你呢。」

「沒關係,告訴我吧,說不定我能幫上忙。」

大野抬起頭看著自己。

「我喜歡你不知道怎麽樣你才不會拒絕我。那麼,你能幫上我什麼忙?」

先是發楞,然後大野看著自己又吸了口菸。

「好了,你回去吧。」

「我當然能解決。」他傾身拿走對方的菸然後捻熄,「首先,你得先戒菸,那是我們的約定,約定就應該要實現。」

「はあ?你別開玩笑了,戒菸哪有那麼容易。」

「那麼,對大野さん來說,對喜歡的對象毀約就那麼容易嗎?」

「翔ちゃん是想問『我和菸哪個重要』這種問題嗎?」大野笑了下,「ごめんね。」

「是這樣啊,真可惜呢。」

「請你回去吧。」

「明天見。」

「明天見。」

聽見櫻井關上門之後,大野把菸捻熄。

說這種話太不負責了,翔ちゃん。

 

最後大野還是戒了菸,與其說戒菸不如說不想抽了,但是身上還是隨時帶著菸和打火機,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想抽了,比如說現在。

他看了眼遠處和相葉聊天的櫻井,苦笑了下,想了想還是從口袋摸出了菸盒,然後一隻手突然搭在他的手上。

「リーダー。」

「怎麼了?」

二宮把他的手往下壓。

「不是好不容易決定不抽了?」

他沒有回話,只是擺了擺手表示自己不抽了,看了看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才要開始錄影,然後說要到頂樓透透氣就離開了休息室。

大野覺得他或許是個滿惹人厭的人。

其實不是戒菸,他沒辦法為了任何一個人做一件自己不想做的事,如果櫻井要他放棄畫圖和釣魚他一樣不會為了他放棄。但是戒菸跟那些相比明明就簡單了很多,也如他現在根本就沒有在抽菸一樣,戒菸對他來說其實輕而易舉,他卻沒辦法告訴櫻井「為了你戒菸」這種話。

不是為了自尊心。

那時候他想,或許只是因為他根本也沒那麼喜歡他,沒有喜歡到可以為了他放棄一件事。                 

他一直是這麼想的,找得到自己有興趣的場所和事情,但是怎麼樣也找不到自己有興趣的人,想著到四十歲或許也不會結婚,一直到了現在。

的確對櫻井和對其他人的感覺不一樣,但是衡量了一下和其他東西彼此的相對關係和重要性,他想果然這不是愛情。

站上屋頂的邊緣,看著底下來來往往的車子,他想或許跳下去就能解脫了,從這無聊的人生裡。

「ああ、但是真不想離開他們。」

他跨了下來,轉頭看見了櫻井。

「智くん。」

「嗯?」

「這不是戒掉了嗎?」

「…不知道你想說什麼。」

低下頭,他快步從對方身旁走過。

現在他想,或許他只是不想改變現在的關係。

因為交往了會漸漸摸清楚對方的一切,久了會膩,膩了就會分手。

那不如一直這樣就好了不是嗎?

「如果是這樣,那你為什麼要戒菸?」

「我不知道。」

或許他心裡在期待著什麼也不一定。

「一起回去吧。」

「嗯。」

不過他已經打算就算會後悔也不會再告白了。

「ねえ、把菸丟了吧。」

只是,突然覺得眼眶有些熱。

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組
    全站熱搜

    游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